【双花】同心终老

@长风长风是个受←_←

(反正我也艾特不起)

微量叶蓝喻黄秦白

虽然老是觉得自己是没心没肺的。

但有些话是说不出口的。

就算已经是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决定一起退役一起出国,就算得不到国内的认可也要拿到那张证明的时候,去送他们的张佳乐,依旧这样坚持。

他固执的想,也许就这样了吧,他对孙哲平的感情,就这样了。

这么多年过来,那么多年又过去,要是该发生什么早发生了,哪用等到现在。

他们两都不是拐弯抹角的人,也不是思前顾后的人,就连喻文州想这么多的人都走到这步了,他们两要是真能怎么样,起码不会比这两晚。

所以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呢?

张佳乐想不明白,他和孙哲平从前就没有真正在一起过,自然当时也没有所谓的分手,现在也不能谈什么复合。

不过如果说是那就在一起试试看吧,也觉着哪里不太对劲。

两人这么长时间来的状态太过于模糊不清,关系早就不是普通朋友曾经搭档,但也不是什么恋人关系。

甚至不算什么友达以上恋爱未满。

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过了安检消失在他的视线之外,张佳乐转身,慢慢的往回走。

他突然想起霸图战胜微草夺冠那年的b市机场。

霸图一行人等待着因为暴雨误点的航班,外方的雨滴滴滴答答,机场的温度又偏低,张佳乐站着就觉着有点冷,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就朝着旁边的m记过去。

他一度很喜欢m记的热咖啡。

很多年之前在百花就这样了。

那年百花才刚刚起步,虽然人也不差那么些钱吧,但是总有那么些想节约的心情。他和孙哲平就舍弃了距离俱乐部比较近的某巴克,常常绕远路去向两条街之外的那家m记。

其实m记的咖啡是真的不如某巴克的味道足,然而两个人却能捧着两杯咖啡,提着几杯外带,一边聊着,一边慢慢走回俱乐部。

当年年少曾记否。

那些豪情壮志,那些忽远忽近的理想。

如今都只能在记忆里了。

这是他得到的第一个国内的冠军,也是最后一个。

但是立足的领奖台上,没有孙哲平与他一同。

拿到那杯热咖啡,张佳乐转过身来,望见孙哲平站在自己的不远处,双手插着兜,对他抬了抬下巴。

张佳乐愣了一下又笑了一下,再转过身去。

“麻烦了,我还要一杯热咖啡。”

这次拿着咖啡的两人站在原地没有走动,却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从那年聊到昨天。两人一如既往的默契,只聊着那些能聊的。

有关于荣耀,有关于百花,有关于邹远于锋唐昊,甚至韩文清叶修黄少天林敬言。

却再也不谈他们自己。

也许是从前,谈的太多了。

机场的广播响了起来,那班航班该走了。

“前辈!”

宋奇英冲着这边喊了一声,张佳乐没有转过去,视线还是望着孙哲平,对那边挥挥手表示了解。

然后他慢慢的说了最后一句话。

“我走了。”

说罢,他侧过身子刚打算离开,却被孙哲平拉住了胳膊强行转过

回过去。接着,被落下了一个只落在唇上的亲吻。

那年夏天,孙哲平带着东西离开百花,站在百花门口,对他说。

“我走了。”

他扯住孙哲平的衣领,略微抬起头,闭上眼睛碰了一下孙哲平的嘴唇。

那是他和孙哲平第一个吻。

而这次,也许是最后一个。

张佳乐一直都很明白,他和孙哲平之间没有什么隔阂,至少心与心之间是这样的。

但是他们的人却一直在不同的地方,永远都凑不到一块儿。

他曾经和白言飞把孙哲平和秦牧云做过比较,白言飞说,秦牧云是那种就算不是很懂你在说啥在做啥,却能安静的听着看着你做完,然后判断对错。

这是一种信任和忠诚。

相信你做的事儿和说的话,因为我们彼此心里是明白的,我们也在一起,出了问题,我们在一起,怎么都能解决。

“孙哲平啊,也许知道我什么做错什么做对了,但是就算我做错了,他也帮不了我。”

“他离我,太远了。”

心里明白有什么用。

人不在的地方,连柏拉图的爱情,都算不上。

或许这就是必然。

他明白他们是相爱的。

但是他们却在不同的地方过着不同的生活,慢慢的走向彼此的结局。

张佳乐走出g市的机场,打算去酒店睡一觉就回k市,本来就是来玩玩儿,谁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又走了也没人陪他,还是回去自己玩儿吧。

刚走到机场外,就看见一个人影匆匆忙忙下了计程车往里冲。

“小许?”

听见声儿的许博远站住朝他看过来,差点一个张佳乐大神喊出口,好歹也是噎住了。

张佳乐忍着笑朝他走过去:“叶修来了?”

“是啊!他老是下飞机再给我打电话!有本事别让我接啊!”

“好了你快去。”

张佳乐听着许博远抱怨的话笑了笑,摆了摆手就自己离开了。

听起来是在抱怨,但谁会不开心呢。

异地的恋人大老远跑过来找自己,怎么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事儿。

叶修和许博远的感情一直都这样,张佳乐也是很清楚,吵吵闹闹的争抢,小打小闹的抱怨,无非是因为心里是爱着的,才能这么互相折腾着。

他们什么都不缺,爱,忠诚,信任,坦诚。

而自己和孙哲平之间缺什么呢?

爱是不会少的,没有人会说他们之间没有情,从叶修这些朋友到他们自己,都不会。

忠诚和信任这东西他们也不缺,从前培养起来的,哪这么容易散呢。

那就是那点儿坦诚了吧。

他们谁都没说出口过。

就算他们曾经彼此亲吻过留恋过,但是谁都没说出过那句爱。

也许是因为那场离开太过于伤害彼此,孙哲平那个人,不会用那句单薄的爱你来解决那场离去,在他的心里,那场离开,也许是最不配提及爱的场合。

而张佳乐,则是说不出口。

他没有权力也没有那个勇气,用那句我爱你,让孙哲平留下来。

而当时说不出口,后来也就成为过去了。

就算他们已经无所谓分离无所谓对立,然而曾经错过的,就是错过了。

他们都说过那句。

我走了。

他们也都曾经用一个亲吻意图挽留。

却也都没有结果。

三天之后黄少天在微博上po出了那张证明,一干职业选手和粉丝转发,张佳乐还收到不少闺蜜组的粉痛心疾首的艾特,他笑着看完了,然后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嘿张佳乐!”

那边的黄少天带着他一如的语气,笑着对他讲。

“这边天气可好了!阳光明媚还让人心情舒畅!我给你讲我觉得今天一定能撞好运!你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一定也会撞好运!”

好运啊,什么算是好运呢。

自己能撞什么好运,那些运气全给在了一个孙哲平身上,还能有什么剩下的吗?

张佳乐不知道接下来的那个孙哲平的电话算不算好运。

他也不知道孙哲平即将对他说的话算不算好运。

不过这才是应该有的结局。

他的运气花给了一个孙哲平,那么这个孙哲平就没有理由让两人明明互相依赖,却又孤独的走到最后。

这个孙哲平,理应和他走到最后。

“张佳乐,这个恋爱,我们还是得谈。”

“恩,你讲的对。”


29 Apr 2016
 
评论(18)
 
热度(45)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