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六

  【喜大普奔大孙上线啦!】

  张佳乐不得不承认,自己曾经很多次想过,和孙哲平再次相遇会在什么样的场景。

  然而他却没想过会是这样。

  他沉默的看着孙哲平的脸,片刻之后,偏过了头。

  

  那时在杭州城外,刚和叶修黄少天分手的他没走几步就瞧见一大波人朝着那边过去,嘉世深红色的袍服那么显眼,他不注意都难。

  立马抄了岔路绕回去,恰好撞上了正在进退两难的黄少天。

  有些事情他不能做,就由自己来替他做。

  有些事情他们不能做,那就自己来。

  张佳乐不觉得自己是个伟大的人,他只是单纯的认为,有些事情,没必要降在有些人身上。

  总有那么些人,值得被无论是人,还是上天,温和的对待。

  所以在和叶修并肩作战的他很快替叶修开出了一条路让他离开,自己很清楚叶修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他那把千机伞,也万万不能离开他回到嘉世。

  他选择了帮叶修开出一条路,让他能够顺利脱困,即便那样会让自己陷入困境。

  纯粹只是因为,他甚至不忍心看着叶修和黄少天还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这么终止。

  而他自己,本来就是已经终止的,更何况霸图与嘉世关系这么多年都如此僵硬,他目前站在霸图的立场上,韩文清也不会多说什么,说不定就算自己最终被嘉世的人给控制了,韩文清还会来要人。

  他是这么认为的。

  在那支射向自己的暗器被荡开之前。

  一时间想不到还有谁会在这时候恰好对自己伸出援手。张佳乐茫然的转过身去,顿时就愣在了包围圈内。

  “你……”

  “别发愣了,走。”

  来人趁着嘉世众人对于他的出现还没有彻底反应过来的空档,一只手拉过了张佳乐的胳膊,紧接着揽过人的腰上了旁边歇着的马,朝着张佳乐本要走的那条道奔驰过去。

  “我自己能骑你干什么……”片刻后张佳乐也反应了过来,发现自己以一种靠在孙哲平怀里的姿势和他乘着一匹马,急火火的转头质问,却就是这猛地一转头,带来强烈的晕眩感。

  “你先前就中了毒,只是你没发现。”孙哲平看了一眼他脸颊下的一道血痕,伸手用袖口蹭掉了血迹:“别乱动,毒不会发。”

  “……嘉世还真是越走越回去了。”皱了皱眉头:“叶修在的时候可从来没人用下毒这种事儿,以防似在和微草走一条路。”

  “他怎么回事。”孙哲平转头确认了一下没有人跟上来,拉了缰绳放慢了速度,低头问。

  ……“你说叶修?嘉世内乱,有人想造反,他就带着那个什么千机伞逃离嘉世了。不过却邪还在,听说有人要继承,就这样。名字的问题我不清楚,总之他联系我就只说了叶修是他真名,其余也没多说了。”

  淡淡的回答了,语气中波澜不惊听不出什么情绪。孙哲平听着却蹙起了眉头:“他立刻就联系了你?”“恩,可能是觉得反正我离开百花了……”讲到这儿,张佳乐顿了顿又继续道:“所以觉得我一个人比较方便,通知少天和做什么事,孤家寡人比较不容易牵连谁。”

  “但是你已经要去霸图了。”

  “叶修又不知道。”

  下意识的回了过去,张佳乐却突然一愣,眯着眼睛抬眼看他:“你怎么知道?”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他回应得太过于理所应当,让张佳乐一瞬间有些恍惚,因为他知道,所以问的是叶修的事情并没有问自己。似乎的确是应该的,那一瞬间,他甚至觉得一切都像以前一样。

  但是下一个瞬间,他也就清醒的意识到,一切都不一样了。

  无论是孙哲平,还是他。

  “你为何在这里。”垂下眼睛,望着前面的小道,张佳乐抿了抿唇,不可否认,他心里存着一些期待。

  虽然他心里已经莫名的告诉自己,他会接受一切的理由。

  就算结局可能不一定是自己想象的那一个,不过这一面他等了太久,久到自己都并不介意,因为什么,又将发生什么。

  但是期待这种感觉,却是在他心底的,他自己也没法摒弃。

  莫名的矫情,他自己知道,也挺嫌的。

  然而却抗拒不了。

  “你离开那宅子之后我就一直跟着你们。”孙哲平的答案很简单,也没有掩饰什么:“快到杭州城的路太宽,容易被发现,我就没跟了,就直接去了前面的岔路口等你路过,然而等了一些时辰没等到,才觉得可能出事了,就折回来了。”

  还好孙哲平是个不会让自己失望的人,张佳乐这么想。

  “那还有个理由呢。”

  他转过头去望着孙哲平:“三年前你离开的理由呢,既然这么多年你都还在注意我的一举一动,你应该很清楚,百花这几年……我对百花这几年……”说着他眼神里泛起略微的无奈:“你为什么不回来。”

  “……我回不去。”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发,摇了摇头。

  “百花不再是一个属于我的地方,手伤在很多时候是致命的,对于一个百花而言,谷主的手伤,是一个百花谷的致命弱点。”

  “你可以不做!”张佳乐摇了摇头:“还有我,很多事情我可以做,这不能成为你非要走的理由。”

  “你这么认为,也许张伟他们也会这么认为,但是百花谷其他人呢?江湖上的其他人呢?”

  孙哲平的情绪没有因为张佳乐恼怒的语气而有多少的变化,保持着一如的冷静和温和,他清楚的很,这种时候如果和张佳乐对吵,那是一定不会有任何结果。

  “乐乐。所有人都会认为只要我们在,我们就应该一起带领百花谷走向顶点,然而我做不到了,将时,百花的实力明显不如往日,江湖谣言尽管会说是因为我的伤势,但是相比于说一个受伤的人,没受伤的那个人,会受到更多指责,这些,你应该明白。”

  “你不在不是更会吗?”

  “不一样,到时候你就是独自努力支撑百花的人,而不是因为依赖所以还要拖着一个受伤的人下水的人。”

  缓缓的垂下眼睛,张佳乐笑了一声:“你这会儿怎么这么多话。”

  “没办法,当时没空解释的,就只能现在一起说了。”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后颈道:“转回去,当心晕,我送你去霸图,张新杰应该有办法,况且你本来就要去。”

  “……那你然后去哪?”

  “我?”孙哲平低声笑道:“不是一直在这儿吗,还能去哪。”

  

  【大孙实力撩妹儿,呸,撩乐】

  

  

  

  

  

  

24 Mar 2016
 
评论
 
热度(49)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