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尽处天涯【古风/主叶黄双花】二十一

  接下来的骑射项目也只是在热身的范围里,无非是让那些中小势力来露露脸表示自己来过了,虽然这样有些让人不爽,不过事实在这儿,没什么好讲的。

  有那么些有野心的势力也是想着往上爬的,不过也有些早就看清楚了状况,只求机遇。

  

  义斩那边本来没打算参加最后的一对一擂台,不过孙哲平在他们那里,不出场不太说的过去,毕竟名号打在那里,露几个脸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露还显得义斩的格外的小气,也就把他的名字报了上去。

  楼冠宁走会议返回之后将名单摆在了桌上给几人看。

  无论是哪个势力派出的人都是叫得上名号的,孙哲平略微看了看,大部分自己熟悉,有些有过一面之缘,也有些是只听闻过名字没见过面的。

  看完名单他抬起头来,就瞧见其余五个人齐刷刷的看着自己。

  孙哲平倒是清楚他们的意思,他虽然不是很了解一些新人的水准,不过看目前的名单来讲……

  “几个门主,黄少天,张佳乐,这些人我没把握能赢,方锐目前的水准怎么样没试过,尽力而为。于锋和江波涛我不了解,走一步算一步。自然,其余人我也不能说完完全全的保证。”

  这个答案没什么出彩的地方,楼冠宁点了点头刚打算打了招呼就让孙哲平早些休息自己就带着其他人出去,钟叶离却突然插了句嘴。

  “你真的打不过张佳乐前辈啊?”

  闻言,孙哲平挑了挑眉头:“我说没把握,没说一定打不过。”“那你们俩到底谁厉害啊?我一直很好奇。”

  “……“

  孙哲平现下也是有些无言以对,他自认为自己的说法已经很清晰了,他们这个水平之间的人的对决,总是要靠几分运气和其余的因素的,谁也不能说谁比谁厉害谁又不如谁。

  然而这姑娘却这么刨根问底的,让他也的确不知道接下来说什么好。

  “我知道了!你舍不得打他!”

  孙哲平闻言又挑了挑眉毛。

  说的也没什么差,要是他真打在张佳乐身上还把他打伤了,的确自己这儿也过不去。

  当然首先张佳乐得和他过不去。

  “叶离,话也不是这么讲的……”

  文客北觉得她的思维有些虚无缥缈,急急忙忙的打断了她,不然还指不定得缥缈到哪里去。

  

  “到时候如果我们俩真对上了你就明白了。”

    孙哲平倒也没置气,平平淡淡的回了这么一句。

  “那我们就先走了,前辈早些休息。”楼冠宁也就顺坡接了口,对钟叶离招了招手。

  到时候搞不好哪里戳中孙哲平的点了还得惹人发次火。

  不过他们好像也没见孙哲平发过火。

  钟叶离也明白他的意思,笑了笑就也跟了出来,不过想着孙哲平发火的问题就不禁想到了那日在大厅里对孙翔窜出来的火气,立刻好奇心又上来了,文客北没拦住,人就又窜回去了。

  “前辈……我还有个问题!你说……”

  

  “你能不能打得过孙翔?”

  次日一大早,张佳乐听着孙哲平的这问题就开始笑:“这个你自己不知道啊?”大清早冒着被张新杰念的风险带着早饭跑出来就听你说这个……

  张佳乐想想就愤愤咬了口烧麦并且决定不给孙哲平吃。

  “我不了解他。”

  “我也不了解。”

  张佳乐无奈的很,本来也是,这段时间孙翔冒起来的快,自己又刚好离开中心圈儿,自然也就不是很明白了。

  “不过看过他和老韩的那场比试,他还是很有能力的。”

  一面想着一面啃着烧麦,张佳乐说的含含糊糊的也的亏孙哲平习惯听他吃饭的时候说话了,不然还真不容易听清。

  “再过两年他还是能成长的特别好的,我是这么觉得的。”把手里的那块咽下去,张佳乐从捎出来的餐盒里又拿出一块桂花糕塞到孙哲平嘴里:“霸图这边的桂花糕做的没有百花的甜……前提是他能找到一个真正适合自己的地方待着,然后有真正能懂他的人指引他……你什么表情?”

  他说着说着就瞧见孙哲平的表情有些微妙,就一面塞着下一块桂花糕进嘴一面问。

  “……你管这个叫不甜?”

  “是不甜啊。”张佳乐一本正经的嚼着一本正经的回答。

  “算了你也就这口味,不嫌腻还嫌不够。”

  口味这个问题上,孙哲平表示依旧懒得理他。

  “等等孙哲平我们不是在说你和孙翔谁厉害的问题吗不要有事儿就扯我口味!嗜甜怎么了!我喜欢!”

  “行行行你喜欢就行。”

  孙哲平强烈的意识到要是再说这个张佳乐又得逼自己吃甜得发腻的糕点来强迫自己就范,经验丰富的打断了他:“我在默认你。”

  哦是原来是这样的?

  张佳乐对他犯了个白眼很明显不信他说的鬼话,却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顿了顿后又接着道:“虽然我是觉得你现在还是比他厉害的,不过真的,他上次和老韩打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下手其实还是狠的要紧的,的亏老韩人扛得住走这个风格,所以没吃多大的亏就把他拿下来了。”

  他放下食盒有些较真的瞧着孙哲平:“虽然你和老韩的风格有些地方也挺像,可能也不怎么会吃亏,不过孙翔肯定不傻,上次回去绝对也反思过了,这次怎么都会改动,如果你真的抽签和他撞上了的话……”张佳乐伸手按住孙哲平的手腕,抽了口气:“别像老韩那样硬碰硬,你又不是以前一样那么碰的起了……就算输了都没什么,人没事就行。”

  

  沉默了一小会儿,孙哲平瞧着张佳乐的眼神就笑了出来。

  “张佳乐。”

  “你怎么和黄少天一样话多了。”

  “我哪儿话多了!我明明每句话都是重点!”

  也是很不服气,张佳乐又给自己塞了一块桂花糕安慰自己,吃的有点急还有点噎,拍着胸口还瞪了他一眼归咎给孙哲平。

  “孙翔不傻我也不傻。”

  孙哲平给他拍了拍背顺了顺气:“我心里都有数,你就不要瞎操心了。”

  “真的?”

  “我又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张佳乐又瞧了他一眼,语气怪异的紧:“是啊,你不骗我,有事儿都直说,也不管人能不能接受得了的。”

  当年就这个样子,也不遮遮掩掩的就直白的讲了,都没给人一心理准备的。

  “……你能不记仇不?”

  心下也很明白他在怪异什么,孙哲平揉了揉眉心好笑的摇了摇头:“不是说好翻过去了?”

  “翻过去了和我记得是两码事儿。”张佳乐又甩给他一个白眼也是理直气壮的:“我得记一辈子。”

  “所以就因为这事儿我要受你一辈子压迫?”

  孙哲平说的倒是没什么刻意,就是随意的顺着他的话往下讲而已。

  然而那边张佳乐却捕捉到了,盯着孙哲平的眼睛慢悠悠的,一字一顿的。

  

  “是,就一辈子都得受我压迫,你要做好觉悟啊孙哲平。“

  

  “这有什么觉悟好做。”

  孙哲平拉过张佳乐的手腕儿把人拉过来搂住,也无所谓他一手的油和糕点粉末顺手就蹭在了自己的腰带上。

  “这是自然的。张佳乐。”

 






       一写到双花就爆字数系列。

       根本停不下来。


02 Jun 2016
 
评论
 
热度(18)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