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贺文【双花篇】异族旅人

你大爷的刚才在百日双花的页面点爱心结果点到这篇文的删除了我还在探出页面又顺利的点了删除 
我是白痴吗?!
题目来自童话三十题
人类孙x精灵乐
开放式结局

百日双花-day17
_____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万圣节贺文【双花篇】异族旅人
孙哲平到达这个小城的时候,是在半夜。
他走在无声无息的大街上,夜晚的城镇,居然没有灯火在亮。
果然是太晚了吧。
孙哲平摇了摇头,直径向前走。
一直走到城镇另一头的街边,孙哲平看见那座亮着温暖烛火的屋子,没来由的,觉得心里一暖。
于是他走上前,敲门。
“你好,我是旅行者,晚了没找到住处,请问能不能借住一晚。”

张佳乐很防备。
这个城镇居住的都是精灵,这个人不可能不知道。
对,张佳乐也敏感的察觉到了,这是个人类。
千百年来,来到这的人类,都没有好心。
对于旅行者的说法,张佳乐,有点犹豫要不要答应。 
他是心软,不过不是傻。
“……”他拉开窗户看了看站在门口的孙哲平,身上背着重剑,虽然风尘仆仆,不过也看不出疲惫。
“……进来吧。”张佳乐在看见他的那一瞬间,心里就产生了预感。
我会后悔,但是我必须要这么做。

在张佳乐什么都没问的情况下,孙哲平住了好几天,也发现这个精灵可爱也好说话。
虽然偶尔会炸毛,但是心性很善良,虽然他察觉得到张佳乐对自己的防备,不过他也感觉得到张佳乐是认真的在和自己接触。
“大孙,你是好人吧?”
走之前,张佳乐这么问他。
孙哲平看着他宛若星辰的瞳孔和如花的笑靥,就觉得心里一滞。
他觉得,或许他应该做一件,或许会让自己后悔,但是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了。

重剑铠甲装备的队伍到达城镇的时候,城镇已经空无一人。

孙哲平站在山岭上,看着一队人在城镇里周旋了好久之后出城往自己的方向过来,对着身边的张佳乐叹了口气:“你们走吧,乐乐。按我之前说的做。”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转身,和一镇子的族人,走暗道,迂回回到了城镇。
他没有问为什么。
孙哲平也没有说。
不过孙哲平很明白,张佳乐就这么一个,无论如何,他不想伤害他。

队伍离开后再也没回来过,张佳乐还是在城市尽头的屋子里住着,闲暇的时候看看书摆弄一下花花草草,日子依旧是这么过去了一天一天,一年一年。
就和以往一样。
他不知道那个叫孙哲平的人类后来怎么样又去了哪里,他只是有时候会想起这个人,觉得有些伤感。
对于他来说,孙哲平只是他漫长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虽然,是唯一的这样的一个过客。
_End_
别谈人生!
可能还会写叶蓝和于远……如果我脑子还烧着……

31 Oct 2014
 
评论
 
热度(12)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