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孙哲平生贺/Z】Zurich sunshine【双花/平乐】

定时四点,咋整啊万一没定起咋整啊

我还活着!是不是很感人。

大孙生日快乐,比心心。

  夜里快十一点,结束了比赛的孙哲平刚回到酒店房间,就被人敲响了房门。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打开门一看,居然是黄少天。

  “你来做什么 ?”

  “乐乐来了吗!我找他!前一阵开了一家烧烤,队长不陪我去!一个人去多没意思啊,我找他约夜宵!”黄少天兴冲冲的样子,让孙哲平眼皮子跳了跳:“他前几天肠胃炎,没跟着。”

  “那我打他电话都关机,啊,气死我了,下次记得带他一起来。”

  黄少天絮叨了两句,就挥挥手告别了,关上房门,孙哲平眼皮子跳了跳,给张佳乐打了个电话。

  和黄少天说的一样,关机。

  大概是睡了吧,他也没多想,给张佳乐发了个消息,自个儿也洗洗睡了。

  

  这个时候张佳乐的确是睡着,不过不是在家里,是在飞机上。

  他这波是一个人偷偷跑出国的。

  谁也没有告诉,只在家门里贴了一张便利贴,给孙哲平留了句话,就自个儿拖着简单的行李走了。

  义斩去G市比赛了,要两三天才会回来,张佳乐算盘打得可好,不担心孙哲平第一时间就能发现他自个儿走了,饱饱的睡了一觉,悠悠闲闲的下了飞机。

  其实他真的只是一时兴起,自个儿在家里无聊的慌,赛季中途游戏里也没几个人能打的,单机或者虐菜也没意思,还不如自己跑出来玩一圈。

  不过订机票的时候也是有些为难,想了好半天,还是订了去苏黎世的班机。

  好歹也是个算是认识的地方,自己一个人也不太容易走丢。

  

  苏黎世的冬天没有帝都冷,张佳乐也不是怕冷的人,穿着一件风衣就自个儿乐颠颠的溜达着,晚饭也是随便打发了,夜里在苏黎世湖边找了个酒店住下,洗了澡出来,躺床上发现手机没电了,打算找充电器充个电的时候。

  张佳乐才反应过来,他是带了行李来的。

  

  完了完了。

  张佳乐苦兮兮的看着自己电量见红的手机,想了半天,关掉了,然后蒙着头睡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明天一定就有办法了。

  

  孙哲平第二天上午给张佳乐打电话发现居然还是没有开机的时候,才觉得可能有什么事儿。

  作为一个资深的夜猫子和游戏玩家,就算他身体不适,夜里睡得早,第二天早晨肯定会起来的,但是已经快十点了,居然还没有开机,就有点问题了。

  更别说张佳乐其实不是一个会在睡觉的时候关机的人。

  他拿着手机皱眉想了想,该不会自个儿倒在家里了吧?总归是不太放心,还是打了另一个电话。

  “……让我去你家看看?”

  王杰希接到电话的时候也是很无语:“那行。”

  

  “没人开门 ?”半小时后孙哲平接到王杰希的回话越来越觉得事情不对劲了:“门边的毯子夹层里有备用钥匙,你开门进去看一眼,他前几天病了,我不太放心。”

  王杰希也没办法,照做了,进去转了一圈:“他出门了吧?没人……等一等。”他恰好转过身,看见门上贴着的便利贴,取下来看了看,也是没啥好评论张佳乐的了:“没事,你不用担心了,他给你留了话,我拍张照发给你。

  

  “……啊?前辈自己先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楼冠宁听钟叶离提起这个事儿,只是点点头应了一声,反正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儿了,孙哲平走了也不太影响什么。总而言之赛季结束他也要退役了,少干点事儿也好。

  孙哲平这边就自己立刻买了票上了去苏黎世的飞机。

  八个小时之后飞机落地,他去取了行李,一边给张佳乐打电话一边往外走,听着里面依旧已关机的提示音,他皱了皱眉,随意的抬了抬头,却发现有一条提示行李遗失的消息在滚动播放。

  一天前的的班机,一位中国来的张姓乘客的行李没有被领走。

  他眼皮子又跳了跳,直接去了行李办公室。

  

  张佳乐一觉睡醒来到机场找行李,手机又没电,交流又不是那么方便,好不容易才找到办公室,一进去就见到一个背影站在工作人员面前正说什么,当下吓得差点平地摔。

  不不不,一定只是像,孙哲平这个时候肯定在G市呢,错觉,错觉。

  张佳乐一边给自己洗脑,一边小心翼翼的继续瞧着。

  他要转身了!张佳乐心里默念着上帝保佑阿弥陀佛,哪路神仙都拜了,终于换来了【导师的转身】。

  事实证明,各路神仙从来都是不向着他的。

  

  “你可以啊张佳乐。”

  和工作人员说了半天没有拿到张佳乐行李的孙哲平在本人来了之后终于顺利带着行李和人走了:“这么大的人了要是就个人出来了也没什么,多大年纪了还能掉行李?”

  “……我真的,我发誓,我压根就忘了我带过行李箱,如果不是手机没电了……不过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找你约饭,打不通电话,我第二天再给你打也关机,才让王杰希去家里看了一眼,看见你留的条。”

  “那你也不至于就这么跑来吧,你不是也说吗我就一个人出来也没什么。”

  “行李都能丢了还没什么?”

  本来就心虚的张佳乐终于还是闭上了嘴。

  

  给楼冠宁打了个电话,孙哲平也就留下陪张佳乐了。

  午后的苏黎世阳光很温暖,放了行李,两个人沿着苏黎世湖边走了一会儿,张佳乐居然还被人认了出来合了个影。

  “咋回事儿啊,难道出国了还要全副武装吗?”他也是有点愁,揉了揉自己的鼻子。

  “谁让你要来这儿的,比赛那年不是出尽风头吗。”孙哲平无奈笑了笑,在街边给他买了顶帽子和一条围巾。

  这个天气戴墨镜有点奇怪,还是穿多一点比较不引人注意。

  “对了马上要圣诞节了啊。”张佳乐周围的商店的装饰,想起自己前两天查的旅游攻略:“苏黎世可是世界上最适合过圣诞节的圣地之一,你着不着急啊?我们多待一会儿再回去?”

  “没事,马上也要全明星了,我也很少打比赛了。”孙哲平一边答应着一边立刻就给楼冠宁发消息过去,发完了抬头,发现张佳乐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虽然脸有点黑,不过也挡不住他的笑意。

  “走了。”他顺手拉过张佳乐的手,也没有再回滴滴的正在响着的手机。

  

  

  

  -----------------------不知道为啥有一种临终赶稿的感觉……感觉已经几百年没写过东西了,正在自我忏悔。要说是哪里来的灵感,感觉可能是前一阵母后看了看何以笙箫默,我听了好几天的片头曲,说实话,听着就很温暖呀,双花一定也是这么温暖的人---------------------------

  -------------------总而言之大孙生日快乐,比心心----------------

  

  

17 Aug 2017
 
评论(15)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心飞行0224号 | Powered by LOFTER